規劃社區醫院「原地收治確診者」 羅一鈞:已討論配套將研擬SO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各地醫療量能因應新冠疫情日趨緊繃,據了解,衛福部盼社區醫院加入開設專責病房行列,若有住院患者確診,採「就地收治」的方式,讓社區醫院協助紓解醫院壓力。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人力、硬體上等配套討論目前已經告一段落,會先研擬SOP好讓醫院執行。

衛福部先前曾提出,未來若有住院患者後續確診,擬地區醫院採「就地收治」方式直接收治。對此,羅一鈞今在指揮中心說明後續,由於社區醫院在實際遇到的問題層面,包括人力、硬體等,但相關配套目前討論已經告一段落。

羅一鈞說,會把SOP研擬出爐讓醫院執行,讓醫院端可就人力排班及病房動線、規畫硬體等,進行前置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曾表示,希望社區醫院加強開設專責病房,會再訂定詳細開設規定,就地收治原本就在院內接受照護的病人,不過,沒有強制要求中小型醫院的開設比例,初步以200床作為專責病房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