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鄭運鵬「祝福」:國民黨必敗無疑

▲▼立法院 民進黨團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地方選舉腳步近逼,國民黨18日下午中常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出馬角逐桃園市長。對此,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潛在人選、立委鄭運鵬說,國民黨對於提名人選說詞反覆矛盾,顯示還是認為桃園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這種態度年底「必敗無疑」,並直言張善政、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自己都出身理工背景,可為桃園帶來進步,樂觀其成年底會是君子之爭。

鄭運鵬今天下午受訪說,他觀察國民黨這幾個月對桃園市長提名的「喜劇」,顯然他們是嘴巴有信心,其實心裡很擔心,這幾年桃園市長鄭文燦市政做得很好,滿意度很高,國民黨所分析需要張善政來規劃的桃園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通車、未來捷運建設、亞洲矽谷、航空城開發,這些改變,都是鄭文燦與總統蔡英文的政績,不是國民黨,也不是前縣長朱立倫的成績。

鄭運鵬直言,今天傳出國民黨要徵召張善政,表示國民黨內部對於現在在地或空降的人選都很不滿意,「各黨每位參選人都有強項弱點,抱怨羅智強是空降,但是張善政院長也不是在地」,所以國民黨對黨內同志的說詞反覆矛盾,顯然國民黨對現在桃園的認識還是傳統的刻板印象,認為桃園選區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隨便講個理由選民都會買單,這樣的態度看桃園,他認為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鄭運鵬說,如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真的提名張善政參選,理由也是強調需要提名理工背景的政治人物參選桃園市長,這表示鄭文燦是台大電機、他自己是台大土木,朱立倫應該也認為鄭文燦和他已經為桃園帶來進步;鄭說,不管張善政如何決定,都祝福學長,如果確定參選,也樂觀其成年底會是君子之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