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確診死亡數兜不攏 陳時中:無蓋牌「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爆料,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死亡數與雙北有落差,質疑指揮官陳時中蓋牌,不過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是因衛生局與殯葬處統計方式不同的關係。而陳時中今日針對此事做出回應,殯葬處對死亡的定義由地方自行處理,但指揮中心對確診死亡的判定有一定程序,「不是任何人,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要死,少報幾個就少報。」

陳時中今日提出死亡數字兜不攏的蓋牌爭議,他解釋,殯葬處對死亡的定義由他們自行規定辦理,指揮中心的部分則是多組人馬共同判定,有一定程序,「不是任何人,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要死,少報幾個就少報,是一串程序,所以不會有蓋牌問題,我們認定、判定都是非常嚴謹來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接著說明,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對新冠死亡的判定算是比較寬鬆,「縱使不是第一個死亡,診斷原因也會列到裡面去,時間也拉得比較長,任何可以牽上關係的都可以算到裡面,除非有非常明確的理由才會排除。」他強調,這都是多組人馬在做的事情,不是一個人就能決定,「這事情我要鄭重聲明一下。」

鍾小平指出,指揮中心5月1日至5月16日統計確診死亡數達232例,但調資料卻發現,雙北確診死亡火化數達347例,質疑陳時中蓋牌。對此,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陳冠伶回應,衛生局與殯葬處統計方式不同,不論死因為何,包括車禍、自殺等,只要有快篩或PCR陽的亡者,都列入確診亡者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