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小孩破6萬確診 醫示警有6症狀快送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今天(18日)提醒,若兒童出現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或有胸凹、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飽和度低於94%、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等6大症狀,請撥119或緊急時由同住親友送醫。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說,截至5月13日的資料,這波感染台灣9歲以下已有6萬例確診,其中13例中重症,一例死亡就是一個月前新北2歲兒。

林氏璧表示,中重症的機率是萬分之2,家長們真的不需要過於恐懼,沒有人把Omicron當「巧虎」輕忽,任何年齡都一樣,但戒慎不需要恐懼,冷靜應對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說,孩童中重症的機率是萬分之2,家長們真的不需要過於恐懼。(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兒童,學童,公費快篩,居家隔離,居家照護,快篩試劑,3+4,陰性。(圖/記者姜國輝攝)

林氏璧提醒,以下的這些警訊不單獨是新冠,任何在兒童的感染疾病觀察點都是一樣的,都應該要考慮就醫,僅僅是發燒可以先給予退燒藥,仔細觀察;如果退燒後精神食慾活力都很好,在48~72小時內發燒的度數、頻率都有所改善,就不用太擔心,但如果反之,就要特別注意喔。

一、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須視訊診療,必要時得安排外出就醫(警訊表徵/就醫警訊):

1、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
2、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
3、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胸痛
4、持續性嘔吐、頭痛或腹痛
5、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

二、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請撥119或緊急時由同住親友送醫(119送醫/緊急自行就醫條件):

1、抽搐
2、意識不佳
3、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
4、唇色發白或發紫
5、血氧飽和度低於94%(如家中有)
6、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

▼林氏璧提醒,若兒童出現6症狀快送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婦幼醫院親子兒童防疫門診,PCR篩檢,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中重症,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採檢站,防疫急門診,兒童綠色通道,婦幼急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