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議員確診5天領嘸防疫包 轟綠營參選人「拿很多當紅包送」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岑議員確診5天,指控居隔拿不到「防疫包」而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有通天本事拿到很多防疫包,作選舉造勢大紅包。(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岑議員確診5天,指控居隔拿不到「防疫包」,而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有通天本事拿到很多防疫包,作為選舉造勢大紅包。(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岑議員確診5天,她說居家隔離親身感受到,台南市防疫工作跟其他六都比,亂得一塌糊塗,5天了她拿不到「防疫包」,連甚麼時候能解禁也無人告知,卻收到同選區民進黨參選人,有通天本事拿到很多防疫包,把防疫包當年底選舉造勢大紅包,這叫求救無門的鄉親情何以堪!

李中岑指出,新北市確診總數已達30多萬人,每天確診人數也近2萬人,侯友宜市長滾動式的防疫政策,總走在全國之先是全國典範,反觀台南確診總數比新北市少一個0,防疫工作卻真的是遠遠落後其他六都亂得可以。

李中岑氣說,她因接觸確診者在5月12日晚上發燒,快篩陰,第2天持續發燒快篩陽,到醫院做PCR確定染疫,因為是輕症,醫院沒有開藥給她,確診至今5天,只接過醫院行政人員的關心症狀電話,她不知甚麼時候可以解除居家隔離,她有朋友13日確診居隔到20日解除禁令,但另一友人,13日居隔21日解禁,至於她自己甚麼時候能解禁,沒人告知她,台南市防疫工作真的是一塌糊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讓李中岑不滿的是,每個縣市都有做防疫包,協助居隔者度過惶惶難耐的居隔期,台中市政府準備的防疫包被網友稱「福袋」,裡面裝著確診患者最需要的溫度計、血氧機、快篩劑和零食等,台南的防疫包呢?聽說很寒酸,只有口罩、小酒精和泡麵等,但就算很差,她是確診者,等了5天沒拿到,還有選民不知她居隔,還跟她陳情說等了7天也沒拿到防疫包。

李中岑怒說,居隔的她更被告知,同選區民進黨的議員參選人,不是確診者也不是居隔者,卻有通天本事從台南市政府拿到很多防疫包,民進黨參選人把這些居隔者需要的防疫包,當成大紅包送給選民,居然把防疫包當成年底選舉造勢的工具,台南市政府不苦民所苦也就罷了,怎會如此行政不中立。

李中岑再次呼籲,台南市議會全力配合台南市政府的施政,連著召開臨時會審市府的墊付款案,疫情在民進黨無能的「超後部署」下失控,確診人數一直飆高,台南市府有4億的二備金,請市府為了台南鄉親,將錢花在刀口防疫上,儘速購買唾液快篩劑,讓全市鄉親人人有免費快篩劑可防疫。李中岑表示,她將請助理下午自行去安南區公所領取。

針對李中岑所言,確診5天等不到配送防疫包,卻有人可以代很多人領取,請問防疫包領取/發送的方式為何?市民政局回應如下:一、 安南區公所自13日晚間起,針對衛生單位提供確診者名冊,先給關懷電話。再參照衛生所資料及防疫包數量,依序通知確診者由親友來區公所領取防疫包。目前該議員已收到防疫包。二、 有關防疫包的領取方式為親友代領,原則上持雙方證件,若有其他證明方式或經由電話確認無誤即可發給。特殊個案無法領取亦無親友可代領,則由區公所送達。倘有一人要領多包,將請代領者提供確診者證件以供查驗。三、 關懷防疫包數量落差部分,是因確診者資料提報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轉至衛生局和衛生所,名冊再行提供區公所通知確診者領取關懷防疫包,作業時間尚有落差;加上目前確診數量暴增,前端造冊及防疫包裝箱作業亦請衛生局加速處理,全力補足居家關懷之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