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格局難防疫!家人確診「他最後快篩陰」 曝9招:靠自己啊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家人確診,原PO仍落實防疫,最後全身而退。(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天密切接觸者最後一天,快篩陰性!」有網友17日發文,提到7天前家人回家後,就說快篩2條線、有做PCR,接著就直接進房隔離。而這7天期間,儘管是住在「古早通風式(沒有天花板)」的房子,原PO仍持續做好防疫措施,最後快篩陰性。他就分享經驗,還列出9點注意事項,直呼「全部只能靠自己啊!」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家人確診的這幾天抗疫經驗分享」,說家人有天快篩還是陰性,結果當晚發燒,隔天就沒去公司,再做一次快篩則變成2條線,就趕快去醫院做PCR,回家後就直接進房隔離。原PO表示,他們家因為沒有天花板,其實有隔跟沒隔差不多,空氣還是流通狀態。

但他沒有因為這樣,就想放棄、等著被傳染,而是先把口罩戴上、準備消毒水,「我第一時間戴口罩,準備500ppm消毒水(氯系漂白水+清水去調),把1~3樓每層樓可能觸碰到地方擦過一輪」,還因為吸入過多氯氣有點不舒服。接著他在隔離房門口放板凳,用來放置食物和藥品,也不忘先拿普拿疼給家人。

另外,因為浴廁是共用的,「那間浴廁,被我用消毒水(以)免錢方式噴到整間都是」,然後他跑去另外一層樓睡,「我毛巾、牙刷直接拿一組新的,舊牙刷全部丟棄。」接下來的日子,酒精和消毒水不離身,「吃飯前,酒精先消毒桌面、雙手,消毒水從早到晚都在擦拭家裡各處。」

▲居家,客廳,廚房,打掃,掃除,清潔,清潔用品,衛生。(圖/unsplash)

▲原PO說自己從早到晚都用消毒水擦拭家裡各處。(示意圖/unsplash)

第三天的時候,家人的PCR結果就出爐了,「陽性,Ct(值)13,有夠毒!線上看診拿清冠一號(陽性出來才能拿藥),清冠一號是第一次正式拿到藥,在這之前只能靠普拿疼撐,app key密切接觸者等相關資訊。」家人則在第四天被送去集中檢疫所,原PO也沒閒著,「房間直接封門,等他回來再做打掃消毒,開始全家大範圍打掃,消毒水全面大量的噴和擦,掛晾在外的毛巾、衣服等等全部丟去洗一輪。」

到了第五天,衛生所就打來詢問相關資訊,包括最後一次接觸確者診的時間、何時開始隔離、解隔條件等等。第六天,他請在外面的另一位家人幫忙取快篩,「終於收到隔離通知簡訊,第一次快篩陰,把積在家裡垃圾丟去垃圾車。」第七天的時候他再驗一次,依然是快篩陰,「打算垃圾丟出去後,做最後一次大打掃。」

最後他列出9點心得:

1.常備藥:普拿疼、止痛消炎藥、快篩。

2.氯系漂白水和噴瓶、酒精,不斷的打掃消毒。

3.掛晾衣服、毛巾等等要全部丟去洗,牙刷全部丟棄。

4.魔法小卡刷起來,一解隔離之苦。

5.全部只能靠自己啊!

6.口罩7天用掉一盒。

7.戴著口罩睡覺、吃完飯口罩立刻換掉。

8.手扒雞手套必備,處理感染者的垃圾及清潔。

9.密切接觸者也得吞普拿疼。

至於感想,「就是不再相信CDC和網路上小感冒言論而已啦!遇過一次自己或家人確診都懂了!」也在留言處表示,面對看不見的病毒,真的很心累,「當你遇到如果其他家人染疫有機會造成生命上消逝,就會認真了。」

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給推,「辛苦了,防疫動作做得很紮實」、「我是確診者,在家中居隔時,一出房門隨身帶酒精,走過的空間沿路噴酒精消毒,已轉陰、解隔,家人幸運沒人確診,當初打電話問醫院Ct值15。落實防疫,才能保護家人」、「你還真認真,我家就平常心生活沒在關」、「我家也是目前一個人感染,在家裡都要戴口罩瘋狂消毒QQ」、「辛苦了,我身邊有朋友家人中鏢,還是正常生活。」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 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通勤邊聽《地產詹哥老實說》聰明買屋

關鍵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消毒酒精隔離防疫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尪科技業上班 鑑價一出她傻了!過來人狂問14間「差400萬」

「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推出後,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起心動念。就有買房族求助,哪家銀行鑑價較高、容易貸到八成?因為先生明明是科技業,目前鑑價卻低於成交價。不過,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鑑價低於成交價其實是常態,建議多問幾間銀行,畢竟每家銀行對區域和標的,都有各自認知。

21分鐘前

全台一半門市自有! 最大酒品連鎖通路1.2億再進貨三重店面

橡木桶洋酒以1.2億元,買下三重百坪三角窗門市,自己當房東,每年不用再付360萬元租金。事實上,橡木桶全台有一半以上門市為自有,董事長陳春安除了看好不動產的保值性,也認為自己持有店面,是避免企業槓桿過大的方式之一。

50分鐘前

「台灣錢淹腳目」現象!謝金河:建商正在兵肥馬壯路上

「建商正在兵肥馬壯的路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9)日一早在粉專表示,過去幾年,政府使盡全力打房,可這次選舉期間,年輕選民都失落房價太高,房價上漲幾乎成眾矢之的。不過,台灣今年錢潮湧現,建商在政策打壓下,卻似乎愈打愈強壯,謝金河便解釋「台灣錢淹腳目」現象的原因。

1小時前

橋科2025下半年將完工 在地:房市漲多暫熄火

橋頭的高雄新市鎮近期除了台積電,也有橋科議題助攻,區段發展備受矚目,橋頭勇士也大舉進場。而勇士最關心的橋科進度,預計可在2025年下半年陸續完工,目前房價站上4字頭後呈現漲多休息趨勢。

1小時前

【廣編】市心別墅更勝大樓 法式莊園「天水一墅」限量收藏

「天水一墅」公設規劃一棟獨立會館,提供親友餐聚的宴會廳、交誼廳、多功能餐廳、英式撞球室、KTV視聽室、棋藝室、健身房、瑜伽室、露天泳池,滿足住戶動態靜態、室內室外的休閒生活。市中心土地寸土寸金,如同信義計畫區與內湖五期內的別墅特區,現正即可入主。

2小時前

鎖定台中最富山頭! 2大跨國集團囤地超過40年

位於台中夜景聖地大肚山上,在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進駐、高檔豪墅建案陸續開發下,以得天獨厚的條件吸引企業界大老吸引「台中最富的一群人」進駐,這群頂尖富豪們身價以百億、千億元計算,也讓大肚山產業領袖聚落不只吸睛也吸金。

2小時前

台南三大動能「科技、運動、博物館」 邁向國際永續城市

臺南不只是國際知名旅遊勝地,還有擁有台積電先進製程的臺南科學園區,以及知名棒球選手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等人,都令臺南市先後成為國際舞臺上的矚目焦點;集科技、歷史博物館、棒球運動三大園區資源於一身的臺南,其當代價值充滿世界觀。

3小時前

遠雄首次打造結合智慧。低碳於一身的健康藝居 水湳「遠雄藝舍」將完工

遠雄近年深耕水湳,從一二期的「遠雄寬寓」、「遠雄純寓」,到位居創研廣明段,擁有絕佳雙角地優勢的「遠雄藝舍」,不難看出遠雄的精準眼光。對於產品規劃也是以居住者角度出發,這次更考量到新時代的住居潮流,取得「智慧建築」及「低碳建築候選BCFd認證」。

4小時前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16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