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彈槍轟「吸金超跑男」老家 嫩男曝開槍理由...警追藏鏡人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吸金超跑男」安平老家,18日凌晨1時34分發生槍擊案,有人開車衝撞民宅後,下車持霰彈槍對大門開槍,隨即前往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投案,檢方檢視現場鐵捲門有3個疑似彈孔,20歲鄧姓犯嫌坦承犯行不緯,作案動機與不滿劉男吸金詐騙而逞兇,警方目前正追查槍枝來源及是否有幕後指使人。

▲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涉嫌以代操股票方式吸金5億、被稱是「吸金大亨」的劉士魁老家,18日凌晨驚傳遭人槍擊,市警四分局據報迅速派員前往查處,而鄧姓男子卻直接到四分局育平派出所投案,交出作案槍械,並坦承係他所為。

▲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警四分局偵查隊長邱緯賓指出,警方於18日凌晨1時34分許,接獲劉嫌安平老家發生住宅槍擊案,經查鄧嫌係先開車衝撞民宅鐵捲門後,再下車持槍對鐵捲門開槍,隨即至四分局育平派出所投案。案發後警方鑑識人員到場勘查蒐證,視經檢視現場鐵捲門上有3個疑似彈孔,鄧嫌坦承犯行不諱,作案動機與日前發生之詐騙案財務糾紛有關。

▲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傳,台南涉嫌以代操股票方式吸金5億、被稱是「吸金大亨」的劉士魁,可能把詐騙鉅款藏在安平老家,疑道上想逼劉嫌家人還錢逼債,才會開槍警告。而涉嫌出面開槍後投案的鄧嫌年僅20歲,雖稱是劉嫌吸金的被害人,但從其作案過程及持有槍械來看,鄧嫌疑非獨力犯案,疑有人幕後指使作案,動機應不僅是他個人對吸金的劉嫌作為不滿,有債務糾紛這麼簡單。

▲台南超跑吸金男老家遭休旅車撞擊後,車上槍手下車就開槍示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此外,鄧嫌交出的霰彈槍及子彈,雖非明顯制式槍戒,但也非土制槍械,具有殺傷力,道上人物要取得這種等級槍械並不容易,鄧嫌有此分量持有?警方對此十分存疑,目前已送往鑑識,並追查槍械來源。

四分局指出,全案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目前除追查槍枝來源及是否有幕後指使人之外,詐騙案部分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將全力清查金流、共犯及搜索可疑處所,務求全力追回遭詐騙贓款,請被害人保持理性,不可有類似尋報復行為,否則警方一定依法嚴查究辦。

▲台南劉姓男子以社群招攬民眾投資代為操作投資股票,涉嫌吸金5億多元落跑案,台南市警四分局截至目前接獲70人報案,累計金額1億2千多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警四分局等單位聯手在台北市緝獲涉嫌吸金5億元落跑的劉嫌,起獲上百萬賳款,全案由檢警擴大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警四分局等單位聯手在台北市緝獲涉嫌吸金5億元落跑的劉嫌,起獲上百萬賳款,全案由檢警擴大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了解,劉男在台南市東區經營洗鞋店,被害人指出劉男以招攬代操作股票吸金,2021年中開始,加入劉男的股票代操社團,起初獲利不少,於是投入數十至數百萬資金供他操作,也因績效頗佳,委託代操群組人數一再增加,投資人數曾超過5百人,代操總金額預估超過5億元,因近來股市失利,劉嫌周轉不靈而落跑,被害人發現劉嫌的店已關門,且人早已不住在台南安平,憤而糾集向市警四分局提告,由於被害人人數眾多,還出現警所前排隊作筆錄的奇景。

▲台南劉姓男子以社群招攬民眾投資代為操作投資股票,涉嫌吸金5億多元落跑案,台南市警四分局截至目前接獲70人報案,累計金額1億2千多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劉姓男子以社群招攬民眾投資代為操作投資股票,涉嫌吸金5億多元落跑案,台南市警四分局截至目前接獲70人報案,累計金額1億2千多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劉姓男子以社群招攬民眾投資代為操作投資股票,涉嫌吸金5億多元落跑案,台南市警四分局截至目前接獲70人報案,累計金額1億2千多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四分局受理70多人報案,吸金金額約1億2千多萬元,劉嫌落跑藏匿台北,台南市警方在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在台北市1家飯店循線將他緝獲,現場起獲100多萬元現金,南檢以涉詐欺等罪嫌聲押,台南地院14日晚上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劉嫌涉嫌重大,且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禁止通信。

台南地檢署指出,劉姓男子涉嫌吸金違反銀行法等案件,前經檢察官郭書鳴於5月13日指揮台南市警局及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拘提劉姓男子到案並聲押獲准。18日凌晨,劉姓男子住處遭人開槍射擊,針對此等重大暴力案件,南檢隨即指派檢察官郭書鳴,指揮台南市警四分局偵辦,檢察官將深入追查開槍者之動機、槍枝來源及有無其他共犯參與此案。


南檢重申,任何不法犯罪行為,不論是非法吸金或是暴力槍擊,均對社會安定秩序有重大影響,本署對於所有不法犯罪行為均會秉持毋枉毋縱之立場嚴加偵辦,不容任何挑戰公權力之行為造成社會大眾限於不安狀態。(更新於12時4分,補充台南地檢署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