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會更慘 台鐵逾千司機員不加班!恐開不出10班次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台鐵,勞工,一例一休,輪班制,變形工時,交通,大眾運輸,火車,鐵道,月台,列車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端午不加班,超過9成司機員連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公司化勞資協商陷僵局,繼五一不加班後,台鐵企業工會再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以及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都不加班連署,今(18日)將陸續回收統計,初步已掌握1348名、超過9成6司機員堅定不加班,工會透露,端午節台鐵可開出班次恐無法超過10班,將比五一更慘。

立法院今針對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進行朝野協商,台鐵工會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以及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加班連署持續進行,今將陸續收回連署統計,雖結果尚未出爐,不過台鐵企業工會秘書吳長智表示,光是1400名司機員連署就已經有1348人,不加班比例逾9成6,其他會員因尚在隔離中無法簽署,也有部分機務段尚未回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長智透露,上次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全台約1400名司機員中,僅11人出勤開出18班,其中已有5人感到過意不去,已經表態保證下次不會再出勤,台鐵接下來的端午節最多恐怕僅能派出6名司機員出勤,這次可能可開出的班次剩不到10班,工會也呼籲員工間對出勤同仁選擇理性看待。

由於工會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原定5月13日將針對公司設置條例協商,因王國材居家隔離取消、延期,改為今下午3時由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出席與工會協商。吳長智表示,執政黨霸道,未協商完成就逕行將草案送到立院並進行二讀,責任在執政黨,工會不會放棄持續爭取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