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滬人龍」虹橋車站外排到高架橋上 黃牛搶票一張加價5倍賣1.5萬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社會面清零」後逐漸放寬外出政策,不少民眾選擇搭乘火車「離開上海」。上海紅橋車站近日出現離滬人潮,有網友拍下虹橋火車站外的人龍排至車輛引道上,黃牛也將歪腦筋瞄準急欲離開上海的民眾。上海鐵路警察昨(17)日公布,警方已查處倒賣火車票案件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大陸網友拍下虹橋火車站外排隊的人龍。(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拍下虹橋火車站外排隊的人龍。(圖/翻攝微博)

《新華社》報導,5月13日,上海鐵路公安處「藍盾」小分隊會同虹橋站派出所抓獲倒賣火車票犯罪嫌疑人付某某(男,39歲)和魏某(女,40歲)。經查,付某某加價2200餘元人民幣(約9460元新台幣)倒賣2張火車票,魏某加價3500餘元人民幣(約1.5萬元新台幣)倒賣7張火車票。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虹橋火車站人潮。(圖/翻攝中新網)

▲虹橋火車站進站人潮。(圖/翻攝中新網)

此外,也有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一段前往虹橋火車站排隊人龍的影片。影片中,網友開車前往虹橋站的路上,許多準備進入虹橋車站大廳的民眾穿著全套防護衣,隨身行李則擺在腳邊,一路從大廳排到汽車引道上,看不見頭尾的長長人龍令人震撼。

▲虹橋火車站人潮。(圖/翻攝中新網)

▲搭上高鐵離開上海的民眾在車廂內對外比出開心的手勢。(圖/翻攝中新網)

據了解,上海紅橋火車站自16日起,陸續出現大批旅客形成的「離滬大潮」排隊進站,引起外界關注。陸媒直擊,虹橋火車站候車大廳內17日一早便出現不少旅客在等待驗票上車,很多人皆「全副武裝」將自己包裹得密不通風。

數據顯示,上海虹橋火車站17日開行旅客列車12趟,出發約7000人左右,到達旅客約千人。相較於虹橋站旅客發送量4月中旬單日發送旅客不足千人,隨著上海封控政策放寬,想要離開上海或返回家鄉的民眾劇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