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遭俄軍虐打後槍決埋屍竟沒死! 親曝「復活」經歷

▲▼烏克蘭基輔州布查(Bucha)橫屍遍野,還發現280人遭一同埋進集體墳場。(圖/路透)

▲俄軍撤退後,被發現在布查等地留下屠殺平民的大量證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軍先前從烏克蘭北部戰線撤退後,被發現包括布查亂葬岡在內多起種族屠殺的證據,一名遭到俄軍虐打、行刑式槍殺再活埋的男子,竟然想辦法自己逃出後活著向美媒揭露俄軍的恐怖暴行。2個兄弟都被俄軍殺死的他,至今難以相信自己還活著。

CNN報導,庫倫琴科(Mykola Kulichenko)帶著記者回到事發地,位於基輔東北方大城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偏遠郊區,他指出一塊沒有標記的墳墓,那裡就是他和2個兄弟遭到俄軍槍殺的地點。在俄烏戰爭開打3個半禮拜後,他們被俄軍帶到這裡,全部遭到行刑式槍決,2個兄弟死了,33歲的他卻奇蹟般地活下來,「就像復活了一樣」。

庫倫琴科表示,俄軍占領他的家鄉後直到3月18日,他們一家人的生活其實沒有太大改變,但自從遭到烏軍反攻轟炸後,俄軍部隊開始在村莊裡逐戶揪出可能通敵的人。他們到達庫倫琴科一家的木造房子後,進門就要庫倫琴科三兄弟跪下,當時妹妹伊瑞納(Iryna)不在家裡因此逃過一劫,但她至今仍自責當時不在家人身邊。

庫倫琴科回憶,俄軍要他們跪在前院,隨即進屋翻找可疑證據,雖然找到他們祖父的軍隊勳章,還有曾是傘兵的30歲弟弟葉凡(Yevhen)的一個軍隊背包,俄軍卻因此認定他們與烏軍有掛勾。

俄軍將兄弟三人帶到一處地下室超過3天,雖然庫倫琴科一心希望俄軍最終會釋放他們,但第四天一切都變了。他們輪番遭到俄軍虐打,他更被打到失去意識,接著三人被膠帶綁縛、戴上眼罩,坐上車後被載往案發地點。

抵達遠離切爾尼戈夫的一處路段後,三兄弟被驅趕下車跪在路邊,仍戴著眼罩的庫倫琴科聽到俄軍在挖坑,接著他聽到一聲槍響,最年長的哥哥、36歲的狄米特羅(Dmytro)隨即倒地。接著是葉凡,槍響後倒在狄米特羅身旁。

「當時我在想,下一個就是我了」,庫倫琴科說俄軍把槍口塞進他嘴巴裡,子彈從他的打穿他的臉頰從右耳貫出,倒在地上的他知道想活下來,唯有裝死一途。俄軍將他們全部丟入坑中,用土掩埋後就離開了,他至今仍不知道自己到底被活埋了多久,但在四肢都還纏著膠帶的情況下,他說他窮盡力氣從兄弟的屍體下掙脫,想辦法爬出地面,「因為狄米特羅壓在我身上,我很難呼吸,但靠著運用手臂和膝蓋,我終於把我哥推下來,然後爬出坑外。」

庫倫琴科說他在黑夜裡掙扎著穿越田野跑到最近的一戶人家求救,裡頭出來一名女子將他帶進房裡照顧,之後他才離開回到家裡與姐妹重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