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會槍手起底 輔大證實:曾任2學年講師「具調酒餐飲實務」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橘郡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槍手周文偉證實曾在輔大與中華科大任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所台灣人為主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嫌犯為68歲台裔的周文偉,根據網路消息,周文偉台灣的4所大學任教,包括輔大與中華科大都在今天(17日)下午證實,曾在該校任教,輔大今表示,周文偉因有調酒、餐飲上的實務經驗,在80到81學年度時,曾在生活應用科學系擔任講師,但因為屬於兼任講師,且時間間隔久遠,初步詢問校內,暫無熟識這位老師的教職員。

而根據美國警方調查,現年68歲的周文偉,1953年出生於台灣,曾在台灣念書,並移民美國,目前住在拉斯維加斯,現遭警方依1項謀殺罪與5項謀殺未遂罪逮捕,同時FBI也將此案定調為仇恨犯罪展開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目前網路相關資訊,周文偉曾在輔大、中華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等校任教,1991年先在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擔任管理組專業教授,1992到1994年,更曾擔任南台科技大學觀光系主任,1994年秋天,則到屏東科技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擔任管理專業教授;2003年甚至還到中國大陸的無錫江南大學任教。

另網路消息顯示,2004年,周文偉返回台灣,在台北中華技院新竹分部觀光系任教,後因故被解聘,但周文偉因此曾要脅要背十字架到總統府、教育部與立法院前面去示威抗議,中華科大不得不加發一年的薪水給周文偉,周文偉才離開該校。

輔大則在今天下午證實,周文偉因為有調酒、餐飲上的實務經驗,在80到81學年度時,曾在生活應用科學系擔任講師,但因為屬於兼任講師,且時間間隔久遠,初步詢問校內,暫無熟識這位老師的教職員。

中華科大也在下午證實,周文偉曾在該校任教,而根據資料顯示,周文偉可能有調酒專業,在2004到2006年,曾在中華科大任教,但由於周文偉僅有碩士學位,當時校方可能考量周的教學經歷,故以專業技術人員聘請周為該系助理教授,只是 事情距今已經18到20年,當時與周文偉共事過的同事,現在幾乎都已退休,僅少數老師對周「有印象、有聽過,但不熟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