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之亂!他批指揮中心兩面手法 「 民眾不該被當韭菜」

▲▼新莊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世軒。(圖/翻攝陳世軒臉書)

▲新莊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世軒。(圖/翻攝陳世軒臉書)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佈17日起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卻也引發防疫保單之亂,對此,新北議員參選人陳世軒批評,指揮中心根本是在玩兩面手法,一方面砸大錢拍廣告安撫民眾保險公司會理賠,一方面又取消居家隔離政策,導致民眾根本拿不到理賠,「 防疫政策朝令夕改,民眾不該被當韭菜!」

指揮中心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確診者同住家人如打滿三劑疫苗,且快篩陰性,即可免隔離,採7天自主防疫,形同解禁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管制。對於防疫保單如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17日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及「0+7」如何理賠,他解釋,金管會已經請公會整理未來理賠需要什麼樣的文件,並向外說明,這樣民眾申請理賠才有依據,也不會產生信任的問題。

陳清源說明,目前符合衛福部的「0+7」要件,必須要打3劑以上、陰性、自主管理才可以外出;但是如果未滿3劑就不符合要件,所以民眾申請還是要看疾管署居家隔離通知的方式如何。對此,陳世軒指出,倉促上路的防疫指引,不僅和前陣子倉促「共存」的政策如出一徹,更將加劇近期的「防疫保單」之亂。

陳世軒批評,指揮中心根本是在玩兩面手法,一方面砸大錢拍廣告安撫民眾保險公司會理賠,一方面又取消居家隔離政策,導致民眾根本拿不到理賠。國內共約12家產險公司推出防疫保單,有效保單總數約600萬件,多數保單理賠內容不外乎「確診、居家隔離」等條件,現在居家隔離政策被取消,民眾等於少了一個理賠項目,「這個防疫保單,根本是確保民眾『穩賠不賺』。」

陳世軒呼籲,各家產險業者平時從台灣人民賺取了龐大的保費利潤,是時候展現保險業的道德情操了,將防疫保單的部分保費退還給民眾,因為居家隔離的理賠項目已成為防疫保單中穩賺不賠的項目,業者不該抱著自己有利的部分默不作聲,而要理賠時才提出層層嚴苛的條件,「此時相互退讓,與台灣社會共同團結度過疫情,才是企業對國家應有的社會責任與高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