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會槍手疑曾任教台灣4所大學 校方:年代久遠無印象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所台灣人為主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嫌犯為68歲台裔的周文偉,根據網路消息,周文偉曾在中華科大、南臺科大、輔大等4所大學任教過,但《ETtoday新聞雲》今(17日)向中華科大、南臺科大詢問,校方都表示,因為年代久遠,對周是否曾在該校任教沒什麼印象,還要再查證。

這起15日發生在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槍擊事件,造成1死、5傷,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嫌犯為住在拉斯維加斯、現年68歲的周文偉,犯案動機則疑似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

而根據目前網路相關資訊,周文偉曾在輔大、中華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等校任教,1991年先在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擔任管理組專業教授,1992到1994年,更曾擔任南台科技大學觀光系主任,1994年秋天,則到屏東科技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擔任管理專業教授;2003年甚至還到中國大陸的無錫江南大學任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網路消息顯示,2004年,周文偉返回台灣,在台北中華技院新竹分部觀光系任教,後因故被解聘,但周文偉因此曾要脅要背十字架到總統府、教育部與立法院前面去示威抗議,中華科大不得不加發一年的薪水給周文偉,周文偉才離開該校。

《ETtoday新聞雲》向南臺科大副校長林志鴻、中華科大主秘傅彥凱詢問,林志鴻表示,不認識此人,就算周文偉在1992到1994年在南臺科大任教,但因距離現在接近30年,可能認識他的人都退休了,還要再問看看;傅彥凱也表示,這也是快20年前的事,他沒什麼印象,還要再查證。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加州橘郡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傳出曾在國內4所大學任教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