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聽奧團21人確診仍在巴西隔離 最快當地時間18日返國

▲2022年巴西聽奧正式開幕,此次中華代表團由上屆網球雙料金牌好手林家文擔任掌旗官。(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聽奧代表團。(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中華代表團日前參加在巴西的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發生多位選手和教練確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17日)稍早說明最新進度,「目前有21人確診,都留在當地飯店治療,預計最快當地時間18日可以返國。」

中華聽奧代表團成員一共有79人出征巴西,包括選手39人、教練13人、運動防護員6人、隊醫及護理師各1人,賽事順利結束,中華代表團累計2金、7銀、8銅,不過卻發生陸續有選手和教練確診情況,最早是7日桌球代表團快篩陽性、8日PCR確診,陸續有桌球、田徑、籃球等項目選手和教練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哲宏今天說明最新情況,「目前聽奧代表團已經有32人返國、正在返國途中的有23人,他們檢測都是沒有問題,而有21人確診(14名選手、4名教練、3名團員),目前還留在當地飯店隔離,並有3位科員陪同,所以一共是24人還在當地,確診的21人都屬於無症狀或是輕症,因此沒有住院需求,都在飯店隔離。」

林哲宏表示,「根據規定,最近一次PCR必須陰性,或是CT值大於等於30後,才能夠搭機,目前最快會在當地時間18日可以返國,不過還得看那邊的最新情況。」

至於目前有208名團員正在法國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關於疫情的準備、如果確診有怎樣的備案細節?林哲宏表示,「難得的國際賽還是希望能夠讓選手參加,在出發前都已經做好很可能會有確診的準備,因此包括快篩劑、藥品等等都有準備充足,並要求每三天快篩一次,還有隨行隊醫,相關的SOP、後送機制都有規劃。」

關鍵字: 聽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