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廂驚見鐵鎚哥!狂揮6秒嚇壞人 「為找健保卡」下場出爐 

▲▼手拿鐵鎚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在捷運車廂上為了找包包內的健保卡,拿出鐵槌5秒鐘被依妨害秩序罪移送。(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年初傳出有男子在車廂內,掏出鐵鎚揮舞的駭人事件,當時捷運站副站長獲報立刻去陪著男子下車,由警方依妨害秩序罪嫌移送法辦,這名杜姓男子到案辯稱,只是為了要找包包內的健保卡,所以先把鐵鎚拿出來而已,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無法證明杜男友要危害他人的主觀犯意,17日處分不起訴。

這起捷運車廂揮鎚事件發生在2022年2月28日下午2點左右,從北投往大安方向的某節車廂內,杜男坐在博愛座旁的一般位靠著窗,有人看到他突然從包包拿出1把鐵鎚揮動,民眾擔心他要對乘客不利,趕緊報案。

捷運副站長獲報後上車,杜男已經收起鐵鎚,神情自然地和副站長一起下車,杜男解釋,鐵鎚是他剛去買來,準備要修理腳踏車用的,原本放在包包,拿出來是因為突然想要找健保卡,找到之後,就把鐵鎚放回包包了。

檢察官調查勘驗監視畫面,杜男手拿鐵槌的時間約5、6秒,而且當時杜男坐位周遭沒有其他人在,無法證明杜男主觀上,有要對其他人造成危害的犯意,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杜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