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上路!地方要中央加發快篩 陳其邁:其他縣市還是要去買啊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在市議會受訪表示,希望中央配發快篩時要公平。(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0+7」以篩代隔新制今(17)日上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只要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就可免居隔,許多縣市希望中央能多加發快篩試劑因應。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每一個縣市政府其實都還是有他的責任,都還是要去採購,希望中央分配時,不能說高雄買了200萬劑就不給我們,這樣也不公平,「所以其他的縣市政府還是要去買啊」。

陳其邁今在市議會受訪時談到0+7政策,他說新制不是代表就不管了,民眾有自己要負擔的防疫責任,在家裡也好或者是場所也好,都必須遵守防疫規定,相信這樣才能夠讓疫情獲得最好的控制,而快篩試劑就是希望在過程裡能夠把風險降低,高雄現行快篩試劑是大人發3支、小孩2支,截至目前量能還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0+7新制上路後,許多縣市希望中央能多加發快篩試劑因應,對此,陳其邁表示,希望中央在分配快篩試劑要公平,因為每一個縣市政府其實都還是有他的責任,還是要去採購,不能說高雄都買200萬劑就沒給我們,這樣也不公平,「所以其他的縣市政府還是要去買啊,現在市場上也不是說買不到。」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對於快篩量能的準備,陳其邁強調,個案數會越來越多,試劑的需求也會更多,高雄市政府會加大加快採購。(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強調,希望中央就按照確診數或相關的班級數、學生數來分配快篩試劑,大概多少一個安全量,比如說一個人最少要幾支,這個由中央來配發,地方政府就自己可以做一些準備,像高雄之前買的金額也是最多,就是先超前部署做好準備。

陳其邁最後說,個案數會越來越多,試劑的需求也會更多,高雄市政府會加大加快採購,二方面中央當然也必須做量能做最充足的支援,大家共同把防疫做好。

至於傳出蔡英文總統在主持防疫會議時,誇獎高雄防疫做得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稱比賽還沒開始。陳其邁回應表示,我們面對的對手或者是敵人,是Covid-19的病毒,他跟柯市長、侯市長都是隊友,互相支持打氣補位,才能夠把防疫工作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