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副議長傳確診「缺席總質詢」 會照開...議員坦言:怕怕的

▲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傳確診請假未參加議程。(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傳確診請假未參加議程。(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南投縣政府機關也陸續淪陷,繼16日南投地方法院有書記官確診、原訂庭期被迫取消,現在又傳出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也疑似確診、向縣議會請假缺席總質詢,造成縣議員和議會人員上下人心惶惶,有人直呼「很怕」;衛生局不願證實此事,縣議會主管也僅說會落實相關防疫措施,議事仍會照常進行。《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潘一全,手機有通但無人接聽轉語音信箱。

▲▼南投縣議會議程今天仍照常進行。(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議會議程今天仍照常進行(下同)。(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南投縣議會於16日起持續召開第19屆第7次定期會,昨原定由潘一全主持議事,但臨時改由縣議會議事組主任林農傑主持;林農傑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潘這2天持續請假、未到議會,但尚未說明原因,今天議程也照常舉行,不會因為單一議員的狀況而影響。

▲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傳確診請假未參加議程,縣議會仍照常運作。(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林農傑表示,中央目前並未針對地方議會有幾人確診就須暫停議程有所規定,強調縣議會都有定期清消、會將防疫措施做足;縣府衛生局也稱《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規定「政府機關、醫事機構、醫事人員及其他因業務知悉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之姓名、病歷及病史等有關資料者,不得洩漏」,未證實此事。

不過潘一全疑似確診的訊息傳出後,仍讓同場共事的其他縣議員感到恐懼;有縣議員透過助理私下表示,雖然這2天並沒有跟潘一全碰過面,但現在出門、進出議會都「很怕」,也盼望疫情早日平息、不要再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