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家門口蓋檢查哨!爸曝現場照全身被噴酒精 4千人讚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本土疫情嚴峻,一名爸爸日前在臉書PO文分享,女兒自從知道防疫的重要性後,就在家門口用紙箱蓋了一座檢查哨,每個人回家都要被噴全身酒精消毒。可愛的現場檢查照片也讓超過4000名忍不住按讚,並留言笑稱,「專業」、「好可愛,還用紙箱防護」。

女兒家門口蓋檢查哨!爸曝「每人全身噴酒精」 4千人讚翻(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女兒的檢查哨。(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15日的文章中提到,自從女兒知道防疫的重要性後,家裡最近出現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每個人進家門前都要經過檢查哨,而且還要被噴全身酒精才可以放行。

而在附上的照片中,只見原PO家門旁有一座紙箱蓋成的檢查哨,上方還挖了一個正方形的洞,方便女兒從洞口噴酒精。這篇文章被轉分享至爆料公社臉書粉專,吸引超過40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笑稱,「專業」、「好可愛,還用紙箱防護」、「不要亂動,這是實彈哦」、「很好,做好防疫第一步」。

還有其他爸媽們表示自己家中也有檢查哨,「我女兒也是糾察隊,先噴一噴才能進門,馬上去洗澡」、「我兒子也會叫我快點去幫我老公噴酒精消毒,還會盯著去洗澡」、「我女兒也是回家會說洗手」。不過,孩子們直率又可愛的行動也讓部分網友忍不住感嘆,「小孩子都有這思維,為何一堆大人就沒有?」

另外,由於近日兒童染疫案例增加,讓不少家長相當擔憂。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醫師陳治宇曾在粉專「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陳治宇醫師」PO文分享,兒童染疫會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腹瀉、吐、流鼻水、身體痠痛等症狀,與一般感冒、流感最大的不同在於只有新冠肺炎會導致「呼吸急促」,提醒家長們除了勤洗手、戴口罩,進行環境消毒,增加孩子免疫力之外,除非必要,也要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