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畫面曝!槍手教堂開槍遭5台人制伏 教友:門封死以為趕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台灣長老教會教堂15日被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闖入開槍,造成台裔移民1死5傷,美媒最新消息公布案發現場狀況;一名教友表示,當時看到周文偉鎖門,以為是警衛要趕人,沒想到下秒對方就拿槍開火。警方表示現年68歲的周文偉,行兇動機是因不滿台灣與中國的政治緊張局勢、仇恨台灣人,FBI已朝仇恨犯罪展開調查。

周文偉於1953年在台灣出生,在台灣就讀後赴美,在美國擔任中國和統會幹部。

美媒「abc News」報導,年輕時曾經住過台灣的周文偉,因曾在台灣不受到歡迎,移民美國多年後,又因台灣與中國的政治局勢緊張,對台灣人心生不滿與仇恨,在15日當天中午進入教堂內,封鎖教堂出入口後,拿出預先準備好的2把9厘米半自動手槍,對台灣教友開槍,釀成1死5傷。

▲▼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兇嫌大衛周(David Chou)長相曝光 。(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周文偉長相曝光 。(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周文偉在換子彈的過程中被張宣信牧師(Billy Chang)等人趁隙衝上前制伏,現場多人齊力將周男制伏並通報警方。根據現場流出的畫面,至少5個人一起壓制周男的頸部、手部和腿部。

此外,張牧師提供的照片中也可見到現場掉落一把刀子,據信也是周文偉預謀行凶的武器之一。

《聯合報》根據現場另一名牧師張維道太太描述,當時中午大家已經聚餐、合照完準備離開教會,她和丈夫走出門外後發現眼鏡忘記拿,又獨自回到教會裡,看到穿著藍色警衛服的周文偉正鎖門,還把鎖不起來的門用釘子釘起來,她以為是警衛來趕人,還跟把最後一個出口鎖上的對方說,「你這樣我出不去」,結果下一秒周文偉就拔槍對著講堂內的人群開槍,回過神來後她才立刻和其他人躲進會議室中。

外媒報導,周文偉為獨居在拉斯維加斯的保全,警方指出周文偉妻小居住在台灣,而他在短暫居住台灣的時間裡疑似因反台受到排擠,而且行兇當天駕駛的車內也有仇恨台灣的相關證據。

▲▼中國移民「仇恨台人」闖教堂猛轟1死5傷,遭到制伏 。(圖/翻攝「abc News」)

▲周文偉被台灣教友制伏 。(圖/翻攝「abc News」)

0907出稿
1017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