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今上路 感染科專家曝這類工作者威脅最大!恐增加重症率

▲▼新冠疫情蔓延,民眾PCR篩檢需求暴增,儘管各大醫院都已派出大量人力,但還是無法消化龐大的篩檢需求。圖為亞東醫院外PCR篩檢區大排長龍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各大醫院都派出大量人力,但仍無法消化龐大的PCR篩檢需求。圖為亞東醫院篩檢區。(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0+7」政策今(17日)起實施,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3劑疫苗,快篩呈陰性就不須隔離,在疫情不斷攀升之際放寬居隔的措施,讓各界憂心是否太早和病毒共存,感染科專家黃建賢則指出,醫療、長照機構工作者的接觸對象虛弱,應要有配套措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認為,新制搭配快篩是希望盡快發現感染、及時隔離,民眾也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是醫療、長照機構工作者在職場的接觸對象較為虛弱,要是不慎傳染給病患或住民,會讓重症、死亡個案提高,應要有配措施。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PCR篩檢,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制放寬居隔,讓各界憂心將提高染疫人數。(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宣布0+7新制後,不少有保防疫險的民眾抱怨,這樣就無法領取隔離理賠金,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民眾可自行選擇要「0+7」或舊制「3+4」,選項上也會標註新制不會收到居家隔離單。

目前國高中生都未打到第3劑疫苗,因此不適用0+7制度,但指揮中心預計5月下旬開放讓國高中生接種第3劑,完成後就可選擇新制,免居家隔離,但仍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如需外出要有2天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