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流行/MARNI在日本超火!日妞排隊搶編織吊床包、菜籃包

記者王則絲/台北報導

宣布即將與UNIQLO推出聯名系列的義大利小眾精品MARNI,在台灣還有些冷門,不過近年在日本可說是火爆了!MARNI推出的MARNI MARKET系列,是透過傳統手工編織手法,將鮮豔顏色的材質面料製作成一系列條紋、格紋等圖騰設計的單品,尤其是該系列的「菜籃包」、「吊床包」,現在日妞根本人手一個。

▲Marni Market系列。(圖/翻攝自IG)

▲首度與UNIQLO推出聯名系列MARNI,在日本相當火紅。(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MARNI由Consuelo Castiglioni與丈夫Gianni Castiglioni於1994年在米蘭創立,在同樣發跡義大利的PRADA、GUCCI等一線品牌的競爭下,依然在時尚圈穩固立足一席之地。

MARNI的招牌設計概念,簡單來說就是鮮明的印花風格,藝術感的圖騰、撞色、混搭、花卉或立體元素,都是組成MARNI的要件。而要說到讓MARNI一舉成名的爆款,就不能不提到「風琴包」(Trunk),被劉詩詩、高圓圓⋯⋯等女星一背瞬間爆紅,因此MARNI可說是風琴包的始祖,且現在依然是MARNI相當經典的款式。

▲MARNI風琴包。(圖/翻攝自IG)

▲MARNI經典的風琴包。(圖/翻攝自IG@marni)

不過現在MARNI MARKET系列聲量超過風琴包,成為品牌新的當家花旦。與一般系列不同的是,MARNI MARKET系列為MARNI與哥倫比亞當地工匠長期合作的項目,每一款包包都是由哥倫比亞工匠親手製作而成,體現MARNI對保護傳統手工藝的價值延續,以及對當地社區的支持,不只是產品好看,更多了一層溫暖慈善意義。

正好,MARNI MARKET甫在5/10~5/15於日本表參道開設快閃店,現場排隊與搶購的熱潮足見MARNI在日本的名氣。日妞們主要瘋搶的款式包括以傳統哥倫比亞吊床為靈感設計的「吊床包」,如同菜籃子一樣的「菜籃、提籃包」、金屬提把手提包,此外,「絲巾包」也是焦點單品,如果是第一次入手MARNI的話,便可以從價位較低的絲巾包下手。

▲Marni Market系列。(圖/翻攝自IG)

▲Marni Market系列。(圖/翻攝自IG)

▲日妞瘋搶的MARNI MARKET系列吊床包、手提包。(圖/翻攝自IG)

►說.流行/「帶著服裝與愛貓逃亡」 烏克蘭設計師品牌DZHUS在戰爭重生

說・流行/北歐小眾牌Totême連楊冪也愛 Logo絲巾、襯衫誰穿誰高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