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兒童疫苗到貨!北市採3接種模式 先發「家長意願書」再規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6日宣布,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77.76萬劑於上午到貨,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兒童疫苗總共220萬劑,剩下還有140多萬劑還會再來,足夠提供國內5到11歲的兒童施打。關於兒童BNT疫苗一事,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家長在這段期間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之後會按照中央時程規劃,採3種模式替學童接種。

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到場主持,而確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在家視訊參與。

針對兒童BNT疫苗到貨一事,蔡炳坤說明,這段期間的家長心情,的確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最近接種比例一直在變動,台北市158所學校意願調查,約有23%家長同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但從5月5日接種至今,儘管已完成34所學校施打,但「事實上施打率只有16.2%,確實接種率降低。」

蔡炳坤提及,今天看到中央宣布兒童BNT疫苗抵台,「我想這樣讓家長的心情,可能也比較安定下來了。」接下來台北市會按照中央規劃時程,盡快把接種注意事項、家長意願書等發給學童家長,回收後再來規劃接種,並採取3種模式施打疫苗,包括到校、醫院門診或預約系統,「國小家長們在這段時間可先把心情安定下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