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質疑指揮中心8400億預算只花11億設篩檢站 陳時中反駁:指控浮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疫情發生兩年多來,校園防疫政策讓老師負擔不少防疫業務,無論人力調度或教學品質,都造成教學現場極大困擾。「讓人無法理解,紓困預算8400億元,到底用到哪裡去?」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控看起來有點浮誇。」

陳時中表示,許多人質疑很多細節,這也是我們指揮中心身上掛滿箭靶的一部份,要指控要有證據,第二個從這裡指控看起來有點浮誇,為什麼說浮誇,本指揮中心預算是1800億,8000多億算是全部的防疫跟紓困預算,包括幾倍券都在8000多億裡,本指揮中心無涉,所以本指揮中心拿的8000多億進行相關預算分配這樣的說法並不是根據事實做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召開「8400億用去那裡?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校園防疫一團亂!」記者會 萬美玲 謝衣鳳。(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8400億用去那裡?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校園防疫一團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從最初109年3月13日通過600億元,到目前追加到8393億元,國民黨團幾乎沒有刪除預算,全力支持。但是在8,400億元預算中,衛福部編列1,827億元,真正用在防治的部分1,466億元,用得最完整的、效率最高的是疫苗開發臨床試驗項目,全部用光,國民黨團要問問衛福部,「到底是補助了誰?是不是也補高端?」

書記長萬美玲表示,政府將8400億元防疫預算到底用到那裡去?無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必須向國人說清楚,目前防疫物資缺的離譜,滿街都是排隊搶快篩的民眾。防疫物資缺乏也在校園內延燒,指揮中心和教育部的防疫政策,也是一變再變,無論是家長、老師和學校行政人員都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