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解釋「雙北叫不動醫院」:地方政府應跟院方保持好關係

▲▼王必勝回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王必勝澄清,原意是想強調地方政府平時應跟醫療院所保持好關係。(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表示,與高雄市府、桃園市府相比,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駁斥,這種說法傷透所有第一線同仁的心。王必勝晚間則回應,他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只是認為地方政府平時就該跟轄區內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關係,才能在必要時發揮合作效率。

王必勝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澄清,他原先的意思是「地方政府平時就應該跟轄區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的關係,要有實務的合作經驗,需要時才能發揮良好效率」,並非特別指哪個縣市,因為全國醫療院所及醫事人員,「尤其北北基桃,在這波疫情下都非常辛苦,我們一起奮鬥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表示,設置社區PCR篩檢站本來就是各縣市政府的工作,數量是否足夠?是否需要加開?看採檢處所排隊的人潮就能略知一二。站在政府立場,自然不希望民眾為了做PCR而等得太辛苦,所以會希望增加量能或加設採檢站,若需要什麼資源,也由中央和地方一起來協調。

文中指出,現階段防疫就像下樓梯,要一階一階穩定地降下來,所有政策都可以討論,速度也能稍微調整,但不是做不來就什麼都不做、直接往下跳,尤其現階段希望確診數不要急遽上升,造成混亂和資源擠壓,所以沿路的抵禦措施都有其意義和重要性。

王必勝強調,很多政策也許幾週甚至幾天就會調整或改變,但在改變之前,無論日子多長,都應該把本份的工作做好,而不是不做等著改變,「步伐一致,謹慎穩健的邁向終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