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元首峰會地點出爐!拜登會晤尹錫悅 將談論「三大議題」

▲▼美韓正在協商,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先順道停留南韓2天1夜,同時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美韓正在協商,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先順道停留南韓2天1夜,同時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月20日訪韓,並於隔日會晤南韓新上任的總統尹錫悅,美韓元首峰會的舉辦地點確定為首爾市龍山區的總統辦公室(前身為國防部新大樓),兩人在峰會上的討論議題將著重在3大焦點,分別是如何應對北韓(朝鮮)軍事挑釁、美韓兩國在經濟安保與供應鏈議題上的合作,以及美韓兩國如何共同參與國際議題。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總統辦公室核心關係人士今(15)日透露,目前韓美當局仍在積極協調元首峰會時的討論議題,不過就目前討論出的三大方向,將會聚焦於北韓、經濟安保與供應鏈、南韓如何參與國際重要議題。

該名關係人士表示,尹錫悅就職才經過10天就得準備與拜登進行元首峰會,顯示美國愈趨重視南韓的地位,而未來拜登、尹錫悅之間至少會有2年半以上的時間共事,此次峰會恰巧能成為兩人構築信賴關係的基礎。

該關係人士解釋,此次峰會被賦予「讓美韓同盟關係重新步上正軌」的意義,期盼南韓與美國能夠建立更堅固的防衛同盟態勢,終止來自北韓的在情勢不安上所造成的威脅,同時更新總括性戰略同盟,制定更實質性的目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