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能停課到學期末? 教育部3點回應了:可調整授課方式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學校」宜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教育部今(15日)也做出三點回應,並強調,學校實施暫停實體課程人數增加,造成學校在課務運作上發生困難,學校仍可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

▲疫情相關素材拍攝,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校方今日以LINE家長群組及發放通知單放式,通知家長明日起(5/6)全校7.8年級生停課至5/12日,9年級生停至5/20日會考當天,無確診才能到校參加會考,停課期間學生採遠端線上教學▼             。(圖/記者鄭遠龍攝)

▲教育部表示,若造成課務運作上發生困難,學校可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圖/記者鄭遠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第一,依指揮中心自5月8日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教育部同步自該日起針對校園實施授課方式進行調整,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暫停實體課程等措施,以及取消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之規定。

教育部指出,第二,如學校實施暫停實體課程人數增加,造成學校在課務運作上發生困難,學校仍可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並依教育部修訂之「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參考指引」,先行規劃同步、非同步、班級分組等彈性做法,以利未到校學生實施居家線上學習。另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學校可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最後教育部強調,為顧及學生受教權及家長照顧等需求,本次校園調整防疫措是配合指揮中心因應疫情發展滾動修正,取消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之規定,會持續請學校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提供師生健康安全的就學環境,後續校園相關措施,仍將持續配合指揮中心及視疫情發展滾動評估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