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諷排隊民眾「信義區的快篩乞丐」 徐巧芯批綠營側翼:很沒品

記者游宗樺、林冠吟/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慈惠堂14、15日各分兩梯次,向民眾免費發放共4000劑的快篩試劑,每梯次1000個名額,每人可領2劑,讓不少民眾清晨竟起來排隊,排隊人潮更蔓延至廟外停車場,人數相當可觀。不過卻有臉書粉專轉貼新聞畫面,開酸「信義區の快篩乞丐」,讓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痛罵,「綠營側翼非常沒品」,而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則回擊徐巧芯,「不要把每件事都政治化」,但他也強調「信義區的民眾不是乞丐」。

▲▼松山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試劑,民眾冒雨大排長龍。(圖/記者游宗樺攝)

▲松山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試劑,民眾冒雨大排長龍。(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內疫情大爆發,快篩試劑瞬間一劑難求,松山慈惠堂從經費提撥,向韓國購買4000劑的「基因巴帝」COVID-19抗原快篩試劑,週六日每天兩梯次,上午場8時30分發放號碼牌,下午場則為1時30分,每梯次1000個名額為限,免費發放給民眾使用。

▲▼松山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試劑,民眾冒雨大排長龍。(圖/記者游宗樺攝)

▲松山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試劑首日,1000劑快篩試劑17分鐘發完。(圖/記者游宗樺攝)

消息一出,大清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冒雨前往排隊索取,人潮洶湧,排隊人龍至少超過300公尺,1000份快篩試劑9點開始發放,僅花了17分鐘就發放完畢。這也讓臉書粉專「鄉民挺起來」轉貼新聞畫面,開酸「信義區の快篩乞丐」。

▲▼粉專「鄉民挺起來」諷刺排隊領快篩的民眾是「快篩乞丐」。(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今天痛批,「綠營側翼真的很沒品!」她表示,快篩試劑人人需要,且價格算是有點高,怎麼可以把民眾說成是「快篩乞丐」,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感謝慈惠堂能藉次幫助很多需要的人,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緩解燃眉之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對此痛罵綠營側翼「沒品」。(圖/記者游宗樺攝)

她指出,民進黨前幾天才說國民黨沒跟人民站在一起,都在亂,但真的在亂的這些綠營側翼,像是焦糖說是要積極染疫,或是特權取得醫療資源的人,民進黨卻不敢說一句話。

她也痛批,就她來看,粉專「鄉民挺起來」是一個長期在攻擊柯文哲和國民黨的粉專,此次慈惠堂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綠營側翼卻用乞丐來稱呼有需要的民眾,不去監督現在的政府,反而轉過來檢討無辜人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喊話強調「信義區的民眾不是乞丐」。(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則表示,松山慈惠堂的善舉沒有必要讓有心人士來炒作新聞,或是逞一時口舌之快。他強調,快篩試劑大家都需要,說松山信義區的民眾是乞丐的人,根本就是「胡說八道」。他指出,自己本身也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希望大家都可以尊重我們信義區的居民,更何況來領取快篩試劑的人不只是信義區的人,全台北市的都有,甚至還有遠從新北來的」。

他也回應徐巧芯,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政治化,慈惠堂的善舉無國界,不分政黨黨派,民進黨支持各界善心善舉,更希望能推廣到全國共同防疫,希望有心人士不要來傷害需要快篩試劑的民眾,「信義區的民眾不是乞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