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連破萬「還敢內用的人」在想啥 網點出2心態:會怕就躲在家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常軌經營。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確診連破萬,他好奇「還敢內用的人在想什麼」。(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本土確診連日破萬例,中重症及死亡數持續上升,讓民眾盡量減少外出活動,深怕成為下一個感染者。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一堆人都說口罩戴好戴滿,仍不知道為何就確診了,而餐廳內用必須拿下口罩,讓他覺得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也好奇「現在還在內用的人在想什麼?」

原PO在批踢踢表示,許多人說明明口罩都戴好戴滿,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確診了,代表新冠病毒無孔不入,甚至口罩拿下一分鐘就中,接著他談到餐廳內用,認為「要跟不認識的陌生人在同空間,把口罩拿下至少半小時內用的人,究竟在想什麼,不怕傳染家裡的人嗎」、「現在還在內用的人在想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問疫情升溫還敢內用嗎? 網指「政府未禁+共存」所以敢。(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反對內用的人表示「如今這種情況,感覺拿下護目鏡、脫下口罩就準備染疫了」、「內用人數變少」、「現在很多店家自主禁內用」、「我4月開始就不內用了」、「內用生意已經差很多了,也有店家自主不開放內用」、「很多小店家乾脆不給內用,他們自己也怕」。

但另一派網友認為,政府沒有禁止就可以內用,「政府又沒說不能內用,我當然內用啊」、「確診幾乎都輕症跟無症狀,有什麼好怕的」、「敢啊,政府不禁止,就照常生活」、「政府沒有禁止,不用這麼恐慌吧」。

也有人覺得,「政府不是叫大家正常生活」、「共存就是這樣啊」、「都出門上班了,吃個飯怎麼了」、「會怕你就躲在家啊,想正常生活就沒差啊」、「逐漸與病毒共存是大方向啊,遲早要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