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普丁面子! 澤倫斯基:馬克宏曾勸烏克蘭棄守部分領土

▲▼澤倫斯基、馬克宏。(組圖/路透)

▲澤倫斯基(左)爆料,馬克宏(右)曾勸他放棄部分烏克蘭領土,讓普丁挽回一些面子。(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近爆料,法國總統馬克宏曾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勸他放棄部分領土,讓普丁挽回一些面子,來為烏克蘭換回和平。不過澤倫斯基認為,馬克宏試圖為俄羅斯尋找「台階」的努力是徒勞的,因為在俄羅斯意識到它必須停止戰爭前,烏克蘭並沒有結束戰爭的合理途徑。

據《烏克蘭新聲》報導,澤倫斯基在採訪中表示,「也許馬克宏對俄羅斯的了解比我多,我了解他想通過調節烏俄戰爭來達到某種目的,但他失敗了;這樣的失敗並不在於烏克蘭的立場,而是俄羅斯所導致的。」

澤倫斯基也提到,「世界領導人建議我在烏克蘭主權方面做出部分犧牲,好讓普丁保住面子,但這是不合適的。烏克蘭不准備通過割讓領土來拯救別人的東西。這完全不合理,也只是在浪費時間。」

他重申,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明顯可見,俄方並不在乎任何對他們有利的妥協,「馬克宏應該收起他的外交姿態,我當然很高興他最近再次當選總統,但歷史不會原諒逃避的行徑,如果你想要奪回你的東西,那你只有繼續往前走一個辦法。」

在烏俄爆發的前幾週,馬克宏多次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過電話,但對於調節烏俄戰爭未有太大幫助。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13日駁斥道,「總統從未要求澤倫斯基作出任何讓步,因為他的立場是讓烏克蘭人決定如何與俄羅斯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