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敲定第三個「車來速」在中正紀念堂 黃珊珊:下周起盡速開站

▲中正紀念堂。(圖/記者何雨忠攝)

▲中正紀念堂。(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實施「車來速」防疫疾門診,防止醫院量能被PCR採檢癱瘓,市長柯文哲昨拋出擬規劃在中正紀念堂設立第三座車來速。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在臉書PO出13日的確診日記,指已敲定上述規劃,下周起會盡速開站,屆時將由台北榮總接手,與聯合醫院合作,一起提供更多的採檢與急門診服務量。目前北市車來速除士北科外,木柵機廠未來也將上路。

對於快篩陽認定為確診給予抗病毒藥物,不是漫無限制,而是有條件的給藥,黃珊珊說,如果非要用PCR陽性作為唯一條件,真的可能造成太晚給藥,效果有限,這跟限制人身自由等等,是兩個層次的問題。

黃珊珊表示,總統蔡英文開疫情會議,顯然最近很多的政策顯然與人民的感受差異太大,快篩劑不足、政策混亂(一天之內就變成3+4 )、PCR量能限制(快篩陽大排長龍),都造成人民的恐慌。「洪峰將至,台北市各項量能已經盡力開出,接下來,就等著海嘯到來,一定要守住中重症病患的醫療量能!」

另外,對於身體狀況,黃珊珊透露,12日喉嚨真的蠻痛的,有燒灼感,但隔天好多了,且體力也明顯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