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蔡英文出手了! 驚曝認證「陳時中這3點做不好」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3日)於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會議中指示「3大防疫原則」,其中包括持續增購藥物、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蔡英文這個舉動是間接出手認證,「陳時中做不好的地方」。

總統蔡英文13日「指示3大防疫原則」:

第一、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於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透過篩檢站提供PCR篩檢及開立領藥證明服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除篩檢站外,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並提升領取藥物的方便性,降低民眾等待時間,減緩不安與恐慌,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

第三、依照疫情發展,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並持續規劃多元方式,清楚明確宣導防疫相關指引,以及穩定提供民眾相關防疫物資。

▲▼蔡英文防疫3指示             。(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13日於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會議中指示3大防疫原則 。(圖/蔡英文臉書)

黃揚明昨在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表示,總統蔡英文第一次開擴大防疫會議是在4月6日,開完這場會議後,總統因為家人確診居家隔離,「不過今天講的這3大指示,其實在4月6日就應該想到。」

黃揚明指出,「全國4月6日的本土確診個案為300多人,現在是200倍!」如果政府能在這天會議上就把該有的藥物、快篩、篩檢能量等,全部彙整一遍,如今國內的狀況或許就會不同。

▲▼新北市新莊的台北醫院PCR採檢排隊人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莊的台北醫院昨日PCR採檢排隊人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黃揚明認為,中央現在才說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要開,但就是因為當初快篩準備不夠,才會出現人民才要去急診排隊等等狀況。他進一步提到蔡英文的3大指示「誰都想得到」,而且這些指示更是間接承認了陳時中做不好的地方。

「蔡英文的防疫會議,就是在為陳時中擦屁股!」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中也表示,蔡英文當然看到鋪天蓋地都是沒有快篩劑,如果小黃司機去一般藥房排隊,卻1、2個小時就賣完了,想看看誰能夠這樣排隊?

郭正亮直言「這就是現實的問題,這也意味著指揮中心整個超前準備,完全不及格。」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生及環境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