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3500萬年前的「巨蛇化石」 出現在喜馬拉雅地區

▲▼科學家在印度北部發現3500萬年前的巨蛇科化石。(圖/翻攝自印度科技部官網)

▲科學家在印度北部發現3500萬年前的巨蛇科化石。(圖/翻攝自印度科技部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科技部宣布,在北部拉達克(Ladakh)-喜馬拉雅一帶,發現距今3500萬年前的巨蛇科(Madtsoiidae)的蛇類化石,這也代表這種已絕種的蛇類,在印度次大陸活躍的時間,可能遠長於人們的推估。

印度科技部的新聞稿指出, Madtsoiidae是一種已滅絕的中型至巨型蛇類,首次出現於白堊紀晚期,主要分佈於岡瓦納大陸,但其新生代記錄極為稀少。

從化石記錄來看,整個群體在古近紀中期消失在大多數岡瓦南大陸上,除了澳洲,它以其最後一個已知的分類群Wonambi(沃那比蛇屬)倖存下來,直到更新世晚期。

發現這顆化石是印度與斯洛伐克專家組成的團隊,在北部拉達克-喜馬拉雅一帶的磨礫層發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