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科學家成功用「月球土壤」種出植物 畫面曝光

▲▼阿波羅17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本次實驗使用之月球土壤,部分來自1972年的阿波羅17號任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科學家一直想在其他星球建立人類的生存國度,而與地球相似的月球,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近期有科學家成功使用月球土壤,首度種出植物,這不僅寫下歷史,更是人類太空生存的一大里程碑。

▲專家成功使用月球土壤種出植物。(圖/路透社)

▲專家成功使用月球土壤種出植物。(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發表於《通信生物學》最新一期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將美國阿波羅登月任務期間,蒐集而來的月球風化層土壤用於種植「擬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又稱阿拉伯芥,結果大成功!皆成功發了芽且處於持續成長狀態。研究員安娜(Anna-Lisa Paul)表示,「植物幫助確定,從月球帶回的土壤樣本不含有病原體,或其他會危害陸地生命的未知成分。」  

▲▼使用月球土壤種出的植物成功長大。(圖/路透社)

▲使用月球土壤種出的植物成功長大。(圖/路透社)

雖然植物們超出專家預期的成功發芽成長,但和種植於地球土壤中的對照組相比,使用月球土壤種植的植物成長速度較為緩慢,且體型也較小。研究員盼未來能推動相關研究,讓月球土也能種出漂亮的植物,使人類在太空生存領域中更進一步。

而對此狀況,NASA生物學家莎米拉(Sharmila Bhattacharya)樂觀表示,「任何事物的增長,都意味著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起點!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該如何優化及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