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一天喝4杯奶茶 血變牛奶狀!多重器官損傷進加護病房

▲▼手搖飲,珍珠奶茶,飲料,寶特瓶,瓶裝水,礦泉水。(圖/記者許力方攝)

▲覃男喝太多奶茶,2年內險喪命。(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廣西柳州市一名24歲男子每天習慣喝4杯奶茶,日前突然出現不明原因腹痛、嘔吐,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已罹患一身「老年病」,不只全身多個器官受損,抽出的血液也呈現「牛奶狀」,血糖值已超出正常人的4倍之多。

《柳州傳媒》報導,柳州24歲覃姓男子3日出現不明原因腹痛、噁心嘔吐,在母親陪同下緊急到廣西腦科醫院就診;消化內分泌科醫生進行血液化驗檢查後,被覃男身體狀況嚇到。

報導指出覃男的血糖值已超出正常人的4倍,而且抽出的血液呈現牛奶狀,之後醫師更診斷出他患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腎損傷、高鉀血症、高血壓、高尿酸、脂肪肝、心律失常以及急性胰腺炎等一籮筐嚴重疾病,因此立即安排他進入重症加護病房。

重症監護病區朗姓副主任也表示從醫19年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年輕的患者有這麼多的「老年病」,「才24歲的男生,怎麼就患上60多歲的人才有的病?」報導指出覃男是奶茶的「重度愛好者」,每天要喝上4杯奶茶,有時甚至一天6杯才罷手,即便體重飆漲也不以為意。

覃男的暴飲奶茶習慣從2020年至今僅2年,今年4月底就開始出現各種不適症狀,經診斷緊急治療後經過一周,才終於脫離生命危險,目前血糖、電解質、腎功能指標和尿量都終於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