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主持人:吃冰是一大福份 醫:敏感牙做好保護就不怕冰凍挑戰!

▲▼舒酸定,吳淡如,抗敏。(圖/舒酸定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命只有一條,要照顧好身體健康」為知名作家兼Podcaster吳淡如格言,並以此為人生商學院的宗旨。顧好身體大家可能只會聯想到不要生病就好,但吳淡如卻在節目中提醒日常牙齒照護也是一大關鍵。她更拋出震撼彈揭「牙齒顧好不只健康還能省荷包」!據觀察,牙齒照護是荷包大殺手,聽說不好好照護牙齒累積的治療費用可能可以買一台車,因此她提醒大家不可忽略日常照護,以免未來會難過。有鑒於此,節目中邀請博飛迅診所牙醫師黃紹凡來聊聊,點出有敏感性牙齒的人在日常維持良好牙齒照護習慣,像是定期看牙醫、配合正確刷牙習慣與口腔清潔,並搭配抗敏感牙膏持續深層修復牙脆弱敏感的部位,就可以無煩惱地大口吃冰享受即將來臨的夏季!

打破民眾敏感性牙齒的迷思 醫曝:有痛就是有問題就要處理

吳淡如熱愛各種美食,認為擁有健康的牙齒才能有本錢享受喜愛的食物,尤其是夏日不可或缺的剉冰!她笑言,吃冰對她而言是一種解放,像是上個月健檢結束得知自己很健康後,也只想吃最愛的剉冰並發文慶祝。每次發文曬吃冰照,都很多讚、留言互動,但也有網友會擔心吃冰可能引起敏感性牙痛,那種突然刺一下、難以預警的酸痛讓人深受其擾,只好避開冰、酸、甜的食物。

她道「太慘了」並難以置信地向醫師詢問,敏感性牙齒的影響?黃醫師說明,民眾在夏日冰品旺季容易察覺有敏感性牙齒的問題,因為吃冰容易刺激敏感性牙齒。初期只會微微酸痛,感覺可能不是很明顯,因此部份民眾常常不會主動解決,覺得避免吃冰、酸等刺激性食物就好。但敏感性牙齒不會自己好,不處理,問題可能越拖越嚴重,可能連早上冷水刷牙漱口、吸到冷風都不舒服。黃醫師呼籲,當牙齒出現狀況,建議就先尋求牙醫師的專業協助,確認問題點。如果有敏感性牙齒,也建議持續使用抗敏感牙膏並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幫助緩解敏感性牙痛。吳淡如直呼「幸好我很重視牙齒健康」,慶幸自己有作好牙齒照護沒有發生敏感性牙齒,並笑說自己十分有福份能大啖美食。

牙醫師分享抗敏秘訣竟是Novamin有關?吳淡如驚呼長知識

吳淡如在其PODCAST介紹上寫「命只有一條,固定成本是我們的身體健康,機會成本是我們的時間,人生充滿選擇,希望大家都能做出最適選擇」。在近期人生商學院訪談中特別把握機會向醫師詢問「到底怎麼樣才能確實地作好牙齒日常保健?」黃醫師說,除了定期去牙科診所檢查外,日常也需持續進行口腔保健照護!有敏感性牙齒的民眾,建議持續使用含NOVAMIN的成分抗敏牙膏並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像是舒酸定牙膏就含有此成分。

吳淡如聽完立即追問「甚麼是NOVAMIN?」黃醫師補充,含NOVAMIN成分的配方可以深入牙齒脆弱敏感的部位,形成一層堅硬的保護層,幫助保護敏感性牙齒。吳淡如驚抗敏感牙膏背後竟大有學問!以前看到專有名詞都一頭霧水,原來含有NOVAMIN成分的抗敏感牙膏可以深層修復,幫助保護敏感性牙齒!

黃醫師強調,發現牙齒有問題要先諮詢牙醫師,牙醫師會提供專業建議。若要做好日常敏感性牙齒的照護,建議持續使用抗敏感牙膏,每日刷牙兩次並搭配正確刷牙習慣,才能享受美食與生活!吳淡如呼籲聽眾們,命只有一條,要照顧好身體健康,也謹記不要忽視牙齒保健!

✦若有牙齒相關問題請諮詢牙醫師。此篇文章由舒酸定品牌贊助。對於舒酸定產品有任何疑問,請撥打消費者免費專線 0800-212-259。✦英商葛蘭素史克消費保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66號24樓 商標為葛蘭素史克集團擁有或經授權使用。© [2022] 葛蘭素史克集團或其授權人。 PM-TW-SENO-22-00043

▲▼舒酸定,吳淡如,抗敏。(圖/舒酸定提供)

關鍵字: 舒酸定 吳淡如 抗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