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地獄!7月嬰確診2天「突喘不過氣」 送急診驚:再晚就慘了

▲▼嬰兒,新生兒,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7個月大的兒子確診引發哮吼,讓人父很煎熬。(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位父親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發文,分享7個月大的兒子從確診到出院的過程,一度險些失去這個小孩,煎熬到讓他直呼,「如果知道疫情會擴散得如此嚴重,再讓我們選擇一次,我們會把這個孩子生下,讓他承受這種病痛嗎?」

「2019年底開始發生疫情到現在,從來沒有像現在如此的感受……感覺像在地獄」,這位爸爸文中表示,7個月大的兒子從5日中午開始發燒,從低溫燒開始爬升成高燒,當天下午就立刻帶到附近的小兒診所。醫生則建議回家立刻快篩,因為小孩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跟新冠太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為快篩根本買不到,夫妻倆一開始決定先餵退燒藥,以及醫生開的感冒藥水。隔天,親友如及時雨般帶來快篩,一驗果然出現兩條線,且小孩的喉嚨已經開始有卡痰的聲音,精神也開始不佳,兩人趕緊衝到醫院急診,映入眼簾的卻是滿滿的人潮,都在等待做PCR。

原PO老婆見狀,趕緊向急診護理師說明孩子病況,而後就有醫師到急診門口來看診,「醫生看診了一段時間,感覺他一直在猶豫,最後醫生說,先讓兒子回家居家照護,以重感冒的模式來看護」,但也交代,只要小孩症狀加重,再來急診就要直接住院,隨後也做了PCR,當天傍晚就收到陽性確診的訊息。

▲北市關渡醫院PCR排隊人潮空景,取消收治急診病患,改新冠急門診▼             。(圖/記者鄭遠龍攝)

▲現在不管到哪間醫院,急診幾乎都排滿要做PCR的人潮。圖非本新聞醫院及當事人。(圖/記者鄭遠龍攝)

從急診回到家後,7月嬰卻反覆高燒,吃了退燒藥也壓不下去,更令原PO夫妻煎熬的是,小孩的痰越來越濃、咳嗽頻率越來越頻繁、聲音越來越沙啞,「到5/7凌晨1:30,我老婆原本打算要睡覺了,卻看到睡覺中的兒子眼睛突然睜開,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胸部一直起伏,感覺他好像喘不過氣!」甚至發不太出聲音。

這嚇得夫妻二人趕緊打119,把兒子送急診室,「醫生說,兒子是新冠病毒引發哮吼,造成喉頭緊縮,才7個月的嬰兒 呼吸道都還未發育成熟,如果再晚一點,後果不堪設想,最嚴重甚至會死亡!」醫師還說,「還好你們發現得早,趕快送來急診……」所幸在醫院細心照護下,目前兒子已經平安出院。

回想這幾天往返醫院,原PO相當有感,因為很多在急診排隊的都是背著嬰兒、牽著小孩的父母,「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遭遇新聞上孩子的遭遇,希望承受病痛的小孩能盡快接受治療」,忍不住形容現在北部醫療情況根本是父母親的地獄。

最後他也提醒,一定要先幫小朋友跟大人備退燒藥,真的有症狀時,就帶著退燒藥到醫院,「因為醫院現在沒有辦法立即診斷跟開藥,只能先救自己或孩子,記得先備退燒藥,才能自己救自己的家人跟小孩。」

貼文一出,不少人看了也直嘆,「真的不要再講孩子得了是輕症了,看了很多篇,都是心力交瘁的父母,唉」、「當了爸媽之後真的能夠深刻體會那種焦慮不安的情緒,深怕孩子有什麼狀況,各位爸媽們都辛苦了」、「看了覺得好難過,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輕忽這個疫情」、「還一堆大人確診不乖乖隔離的……認為輕症沒差!確診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