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等5人違《港區國安法》被捕 行政院譴責港府:不要再迫害人權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8日在無任何對手下,當選新任特首,但才隔3天,泛民主派解散後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該組織信託人中包括歌手何韻詩在內等5人11日晚間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希望港府站在人民角度來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權跟自由的事情,以免遺憾。

▲▼何韻詩被拘36小時獲保釋 獨自步出警局未回應問題。(圖/達志/美聯社)

▲何韻詩。(圖/達志/美聯社)

對於香港才剛選出新任特首,結果才三天何韻詩等五人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羅秉成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過去香港自由繁榮是人人稱羨,大家都知道因為反送中、《港區國安法》施行,對人權自由的迫害,倒行逆施,已經讓國際社會所不容,共同譴責。

羅秉成說,11日包括何韻詩在內五位人權人士被逮捕,政府對任何假國安之名,來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我們都要加以譴責。稍早報導,這五人已經陸續獲釋,希望港府站在人民角度來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權跟自由的事情,以免遺憾。

港媒報導,港府10日起至11日陸續拘捕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前客座副教授許寶強、天主教香港教區榮譽退休的主教陳日君樞機、律師吳靄儀,以及何韻詩;而目前在獄中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也因身為該基金信託人,在獄中被捕。

▼李家超。(圖/CFP)

▼李家超。(資料照/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