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莽男開槍釀1死1傷 他見義勇為追捕竟遭殺害

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典,宗教信仰,祭祀習俗,艋岬大拜拜,遶境,暗訪,八家將,陣頭。(圖/記者李毓康攝)

 ▲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典遶境,竟發生男子開槍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青山宮2018年11月間舉行遶境,男子陳竑諺陪同友人到場討債,陳男不顧現場人潮擁擠,竟對地擊發1槍,流彈傷及一旁的楊姓男子;路人魏姓男子見義勇為追捕陳男,也遭陳男開槍,送醫治療20天後不治。一二審均將陳男判刑10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2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2018年11月30日凌晨舉行,陳男與2名友人得知有債務糾紛的趙姓男子等人將到場觀看,於是陳男3人攜帶槍彈前往談判。當天凌晨2點多,談判破裂爆發衝突,陳男不顧現場人潮擁擠,竟拿出槍枝威嚇,並手腕向下、對地擊發一顆子彈。子彈隨即彈起,射入一旁觀看遶境的楊姓男子右膝蓋。

陳男開槍後逃逸,一旁魏姓男子等人群起圍捕,跑最快的魏男追趕陳男到廣州街巷子內,趕上陳男後,並試圖奪槍而發生拉扯。陳男明知手槍仍上膛,未免槍枝遭奪去,拉扯過程中竟對魏男右大腿開了一槍。子彈射入魏男大腿,魏男受有右股骨骨折、右股動脈及股靜脈撕裂傷等傷害,進而大量出血(子彈停留在右側臀部內),送醫治療20日後,仍因出血過多,併發肺炎、消化道出血及腹腔內出血,最後因低血容及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而陳男雖繼續逃逸,但遭眾人趕上,他將手槍丟到一旁鐵皮屋屋頂,而被眾人圍毆。警方到場後,因未發現陳男持槍,而先將他送醫。經過訊問後取出作案槍枝,而陳男竟趁員警不注意,聯絡友人開車前來接應,隨即逃往新北市板橋一帶。警方持續追捕,7日後將他逮捕歸案,檢方依照殺人等罪嫌,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認定陳男當時並無殺害魏男的故意,因此改以「傷害致死罪」判刑,最後一二審法院均將他判刑10年,另外也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易科罰金部分二審定讞後,殺人罪部分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2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