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國營10年沒中!姊姊「嫁給國營老公」繼續考 網驚:投資成功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表姊考國營都沒中,也變得容易暴怒。(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國營真的有那麼值得考10年嗎?」一名女網友透露,表姊已30多歲也沒工作經歷,畢業後就一直在考國營,無奈都沒上榜,如今脾氣變得易怒,還不爽原PO與親友來家裡作客,認為會打擾她讀書,讓原PO非常傻眼。文章貼出後,有網友分享姊姊也是落榜10年,但老公在國營上班,反讓網友笑虧「投資成功!」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表姊讀碩士畢業後,就積極準備國營考試,轉眼已考了近10年,表姊每次都沒上榜,經濟開銷都是由長輩支付,「她是全職考生,所以到30多歲也無工作經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最近與家人去表姊家作客,卻發現她脾氣越來越暴躁,像是用力甩門、有人來家裡會影響她專心念書等。對此,原PO也好奇拋問「國營真的有那麼值得考10年嗎?」

底下網友熱議,「要考可以,請自己養自己,不然就沒資格考這麼多次,都考成巨嬰了」、「不值得~國營薪水真的少,只是勝在穩定而已,而且裡面屎缺多,福利還一直在砍,重考十年要上醫學系比較值得吧」、「先不管值不值得,你閃遠一點免得掃到颱風尾,個人考兩年,超級討厭被問考怎樣,也誠心建議你們千萬不要問」、「建議設停損點吧,找個兼職來做,而且一直考試沒社交,會有社交恐懼和身心的問題」、「個人覺得準備10年已經是在逃避現實了」。

留言串中,有網友分享家人超狂事蹟,「我姊姊就是全職考了10年沒考上,幸虧四年前結婚,小孩子三歲了,她先生在國營上班」,且姊姊還打算今年孩子上幼稚園後,繼續奮發向上考國營。其他人則直呼「投資成功!」

▼網友分享,姊姊同樣落榜10年,不過卻嫁給國營上班的老公。(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