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土+1847例「增9死」 江蘇江陰:參與連續5輪全員核酸獎錢

▲江蘇揚州市主城區進行第5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圖/CFP)

▲江蘇江陰獎勵連續五輪參與全員核酸100元人民幣。(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1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30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45例,合計1847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均在上海。此外,江蘇江陰市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昨天(10日)發布關於鼓勵參加全員核酸檢測的公告。文中提到,自公告發布之日起,憑有效紀錄,連續五輪參與全員核酸檢測的獎勵100元(人民幣,約新臺幣442元),以此類推。

通報顯示,新增本土病例302例(上海228例,北京24例,河南22例,廣東10例,青海10例,遼寧4例,浙江2例,福建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均為本土病例,在上海。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45例(上海1259例,河南67例,遼寧60例,江蘇49例,江西44例,北京13例,廣東10例,青海10例,四川9例,河北5例,浙江5例,吉林4例,廣西3例,湖北2例,貴州2例,山西1例,安徽1例,重慶1例)。

此外,根據「江陰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公告,江陰市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實施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是快速篩查出病毒感染者,盡早阻斷病毒傳播鏈的有效手段。

除了提到上述獎勵措施外,公告也提到,黃碼人員等重點風險人群必須按照相關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違者依法依規從嚴處理;對繼續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的,蘇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同時門鈴碼賦紅色警示,社會信用紀錄予以扣分;期間不及時補採補檢核酸的,將視情延長黃碼轉碼週期;對2次及以上未參加核酸檢測的,自費集中隔離,並依法依規懲處;對拒不配合、不按規定參加核酸檢測,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