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洋艦「皇家港號」通過台灣海峽 東部戰區:全程跟監警戒

▲▼今年第四次 美軍第七艦隊10日通過台海。(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導向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10日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USS Port Royal CG-73)10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

施毅表示,美頻頻上演此類戲碼、滋事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加劇臺海緊張局勢。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第七艦隊聲明,皇家港號航經台灣海峽符合國際法,也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此次皇家港號航駛台灣海峽的時機,恰逢大陸遼寧艦最近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演,且這是過去兩周以來,美國海軍軍艦第二度通過台灣海峽;上一次是4月26日,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