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引爆催淚瓦斯 玻利維亞大學踩踏釀4死70傷!恐怖推擠畫面曝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玻利維亞一所大學9日發生恐怖意外,由於一個催淚瓦斯罐在學生集會中被引爆,導致推擠踩踏,造成4人死亡及逾70人受傷,其中5名傷者還在加護病房。事發當時學生爭相逃跑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畫面相當驚人。

根據《法新社》,這起意外發生於玻利維亞東南部波托西市(Potosi)的湯瑪斯佛里亞斯自治大學(Tomas Frias Autonomous University),校長洛佩茲(Pedro Lopez)說明,事發時有數百名學生聚集在封閉的體育館,參加學生會選舉。警察局長伊桑多(Bernardo Isnado)表示,集會中發生激烈爭辯,至少一名學生引爆催淚瓦斯罐,引發踩踏事件。

當地檢察官喬克(Roxana Choque)表示,有5名傷者還在加護病房,且許多傷者多處受傷,包括骨折,死者則死於窒息。一名不願具名的女子哭著表示,她的女兒正在加護病房,「他們會把我的女兒活著還給我嗎?」

政府已宣布對此事進行調查,警務官員巴奇可(Nelson Pacheco)指出,現已逮捕二名嫌犯,其中一人是參與召集集會的學生領袖,另一人涉嫌引爆催淚瓦斯罐。

學生衝突在玻利維亞並不罕見,過去也曾有人使用催淚瓦斯。而玻利維亞另一所大學去年3月也在集會中爆發衝突,導致欄杆倒塌,造成12名學生身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