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懷孕有望成真! 印度外科醫拚「移植子宮」全球首例

▲▼ 罔腰和許多變性女性的懷孕夢想有望成真。(左圖/「罔腰(江甜菲)」臉書/右圖/翻攝推特) 

▲罔腰和許多變性女性的懷孕夢想有望成真。(左圖/「罔腰(江甜菲)」臉書/右圖/翻攝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江甜菲),去年自稱人體試驗引來假懷孕風波,甚至遭依《社維法》送辦,雖然最終裁定不罰,但生理男性以及變性女性是否能懷孕的問題,又再次成為討論熱點。日前一名印度外科醫師就表示,計畫對變性女性進行高風險的子宮移植手術,讓對象能夠成功受孕,若成功的話將是全球第一例。

綜合《鏡報》、《每日郵報》報導,用以移植的子宮將取自大體捐贈,或是從另一名決定變性為男性的女性身上摘除後,進行轉移程序,移植到生理男性或變性女性的體內,這項手術先前從未正式成功過。

印度外科醫師考希克(Narendra Kaushik)將可能成為這項創舉的第一人,他在新德里設有一間外科診所,他說明子宮移植的願景,「每個變性女性都想盡可能地成為一個真正的生理女性,包括成為一名母親。達成這個願望的方法就是進行子宮移植,就像腎臟或其他器官移植一樣。」

考希克指出這已是未來趨勢,雖然人們不能預言何時會發生,但大家都知道成真的日子不遠了,「我們有我們的計劃,而且團隊對此非常、非常樂觀。」

子宮移植將花費數千英鎊,而且至今仍被視為是一項實驗性的項目。目前全球僅有一例知名的接受子宮移植手術的變性女性,但移植手術結束後幾個月,她就因併發症過世。

不過即使成功移植子宮,因為無法連接女性輸卵管,因此無法自然懷孕,目前認為的可行方式是透過體外受精後植入胚胎。此外,還有男性骨盆普遍窄於女性的問題,生產時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嬰兒通過,因此將只能透過剖腹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