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勝利日談話:我們為孩子的自由而戰 很快會有2個勝利日

▲▼澤倫斯基透過影片,發表「勝利日」談話。(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澤倫斯基透過影片,發表「勝利日」談話。(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5月9日在烏克蘭同樣也是二戰勝納粹勝利日,總統澤倫斯基透過影片的方式發表談話表示,「我們正在為孩子的自由而戰,因此我們會贏」而且很快的,烏克蘭將會有2個勝利日,有人則會再也沒有勝利日。

澤倫斯基勝利日談話表示,這不是兩軍之間的戰爭,這是兩種世界觀的戰爭,「我們是自由的人,走自己的路」。

澤倫斯基說,我們為我們的祖先感到自豪,他們與反希特勒聯盟中的其他國家一起擊敗了納粹主義。我們不會允許任何人吞併這個勝利,我們不會允許它被挪用。

澤倫斯基指出,敵人幻想我們會拒絕慶祝 5 月 9 日和戰勝納粹主義,坐實「去納粹化」這個詞,其實數以百萬計的烏克蘭人與納粹主義作鬥爭,經歷了艱難而漫長的旅程,納粹被驅逐出盧甘斯克,納粹被驅逐出頓內次克,赫爾松、梅利托波爾和別爾江斯克,這些城市從占領者手中解放出來。

澤倫斯基說,我們從未與任何人打過仗,我們總是為自己而戰,為了自由與獨立。我們祖先的勝利並沒有白費,他們為我們爭取自由並獲勝,我們正在為我們的自由、為我們孩子的自由而戰,因此我們會贏,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的祖先在二戰中所做的一切。

澤倫斯基最後強調,很快,烏克蘭將迎來兩個勝利日,而有人不會有任何勝利日,「戰勝納粹主義勝利日快樂!榮耀歸於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