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連2起「激烈感」地震! 氣象局估5天內有規模4~5餘震

記者許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9日)下午2點23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27.5公里,2點24分又發生第2起規模5.4地震,深度16公里。氣象局說明,不排除未來5天內會有超過4.0至5.0的餘震。

▲▼台灣東部海域接連發生2起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5天內不排除會有規模4至5的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下午這起地震台北也有明顯搖動,深度在該地區不算深,若再深一點就是隱沒帶,今這起地震位置靠北邊一點,是今年第5起規模超過6地震,其中今年第1起是在今年1月3日,也是屬於海盆區靠東邊。

▲▼台灣東部海域接連發生2起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台灣東部海域接連發生2起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陳國昌說,今年地震確實比較頻繁一些,以海盆地區發生的地震規模6來看相當頻繁,從1978年來,加上今天超過21起,平均2年會有規模超過6以上地震發生,另該地震距離比較遠,對台灣陸地災害可能性低。

▲▼氣象局地震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陳國昌解釋,不少人感到激烈感是該起地震低頻波造成。(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不過,大家感受到很晃,陳國昌說,有點激烈感實際上是該起地震「低頻的波」所造成,對建築物造成損害比較小,大家不用太擔心,餘震不會很多,估計5天內不排除超過4.0到5.0餘震,但規模要超過5以上餘震,可能性其實是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