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再搬出類火車? 台鐵曝訂票率不高「目前僅3成5」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表示,目前端午假期訂票率不高僅3成5。(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高鐵因應端午假期疏運,規劃加開39班次列車(南下27班、北上12班),總計5天提供757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不過,台鐵至今仍未有計劃出爐,台鐵局長杜微今(9日)表示,目前訂票率不高,僅3成5。

立法院交通委員今邀請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就「疫情劇增國內大眾運輸防疫作為如何維持民眾正常生活運作及準備方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椒華提到,台鐵至今未公布端午疏運計畫是疫情運量低?或跟工會還在溝通導致無法提出,又是否會搬出類火車?王國材說,這週五會用公開媒體方式討論,用意是很多工會同仁對行政院版本的公司化條例「不清楚」,讓工會可以充分表達意見,由於部分同仁希望「有些條件」用他們的版本,立法院目前處理中,也努力縮短差距,這幾天也請台鐵局長密切溝通。

至於端午疏運計畫,是否會跟5月1日勞動節處理方式?杜微說,端午期間訂票率不高,現在僅3成5,會看實際訂票需求,若訂票率維持較低水準,就不會開加班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