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上海廠返崗率達90% 產能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寧德時代。(圖/CFP)

▲寧德時代。(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持續推進復工進度,大陸動力電池龍頭寧德時代上海廠的返崗員工數量已超過1000人,反崗率達90%,生產能力已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工廠正計劃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繼續增加產量。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廠是寧德時代全球第三大生產基地,產能約為80GWh,僅次於福建寧德基地和四川宜賓基地,主要生產動力電池模組。該工廠位於上海臨港新片區,毗鄰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特斯拉是2021年寧德時代動力電池產品的最大客戶。

受到近期疫情影響,上海多家車企以及零部件供應商宣布暫時停產。寧德時代指出,此輪疫情導致物流和供應鏈不確定性增高,部分員工返崗受阻,給公司的生產經營帶來一定挑戰。

▲陸股獨角獸寧德時代要募258億 計劃建成24條生產線!。(圖/視覺中國)

4月15日,大陸列出「白名單」,集中資源優先保障半導體、汽車製造及裝備製造等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寧德時代透露,作為上海首批重點復工復產「白名單」企業,寧德時代上海工廠在政府部門支持下辦理了300多張跨省份和市內通行證,有效保障了生產物流,幫助工廠實現產量穩步爬坡。

寧德時代強調,上海工廠封閉生產期間,參照《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對員工生產、生活區域實行分類管理,重點做好安全生產和應急處置預案工作,確保生產防疫雙保障。同時,上海工廠已根據政府的指導辦理了廠區場所碼,可以實時查看廠區人員流動情況、人員健康情況。

另外,對於4月疫情所造成的影響,寧德時代董秘蔣理5日表示,疫情影響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公司總部和主要生產基地所在的寧德地區近期發生疫情,在政府快速反應和行動下已於五一節前基本解封,對公司經營影響較小;第二是上海等地疫情致整車廠減產,終端消費可能有點影響,但隨著目前已在逐漸復工復產,整體影響也不大,公司年內產能預計可以滿足客戶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