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確診」胸腔重症醫喊合理 他卻提醒:死亡數將慢慢上升

▲▼使用快篩。(圖/記者洪巧藍攝)

▲快篩兩條線即確診,引發關注。(圖/記者洪巧藍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5)日本土有30035人染疫,不過大家更關心「快篩陽=確診」的新措施,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不需出門做PCR,只要經醫事人員遠距視訊確認,就認定為確診個案。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其實很合理,許多國家也都這樣做過了!」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陳時中說明,修訂定義是為了減少民眾為了確認是否確診,外出造成的風險。若民眾或衛生局對快篩陽性未有共識或有疑義,可通知衛生局安排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蘇一峰醫師於粉專表示認同,「當疫情擴散時,有症狀加上快篩陽可以確診其實很合理,許多國家也都這樣做過了!」

蘇一峰醫師也強調,全世界大家診斷流感也都只是靠快篩陽性,也沒有太大問題,不要堅持只要PCR才能診斷,這也是邁向共存的一步。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詢問「現在死亡人數很低,是否不應該太樂觀,因為新冠不少死亡都是確診後前一段時間,這種情況,未來死亡人數也許會增加不少嗎?」蘇一峰醫師親自回應,「最近死亡人數其實慢慢將要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