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實名制快篩 陳時中曝「1解方」遭鄉民轟爆:當我們是猴子?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超商通路今天下午正式開賣,銷售時間未到店外面就排了大批民眾等著購買。(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不斷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快篩劑,排隊亂象彷彿歷史重演,針對此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跟藥師公會協調公告販售時間,早中晚分開販售,民眾可以多上網查詢,而第二波快篩實名制會在5/15前啟動。眼看第二輪就要上路,大批網友砲轟「量就是不夠啊,輪流有屁用!」

原PO在PTT發文,許多藥局都是在早上一開門就販售實名制快篩,對於上班族來說非常不方便,下班時間到藥局時早已售完,陳時中提出解方「早、中、晚輪流販售」。對於這樣的作法,原PO感到困惑,「供給量不變,科學防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讓人聯想到成語「朝三暮四」,出自戰國時代哲學家莊子的寓言故事,養猴人與猴子談條件,早上餵三升橡實,下午餵四升橡實,但猴子不滿,嫌棄早上吃太少,養猴人便說「那改成早上吃四升,下午吃三升」,猴子們聽了都很高興。

網友們表示,最大的問題在「量不夠」,分時段販售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擺明就是不夠阿,朝三暮四嗎」、「猴子:他學我」、「還是一樣每天配發78份,有個屁用」、「排1次買不到你可以排3次的概念」、「量不變,分流時段是會減少民眾需求喔?這是讓人知難而退的方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