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不慎反鎖大門媽媽乾著急 警及時破門讓母女淚眼團聚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市一位婦人日前晚間在家門前打掃時,2歲幼女竟不慎將大門反鎖,母女倆隔門相望但都進出不得,女童嚇得嚎啕大哭,婦人情急下報警求援;警方到場後發現大門裝有不透明玻璃,先請婦人安撫女兒退避後,當機立斷以警棍敲破玻璃,終於讓婦人得以探手進去開門、女童也毫髮無傷,化解一場虛驚。

▲2歲童在媽媽門外打掃時不慎把門鎖起,警方破門解救(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2歲童在媽媽門外打掃時不慎把門鎖起,警方破門解救(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分局指出,這位婦人約於晚間10時許報案,指當時在清掃家裡大門前方地面時,原本在客廳玩耍的2歲女兒想來找媽媽,不知何故竟將大門鎖住;婦人在屋外不斷誘導女兒打開門鎖,但女童年紀太小、無法將門鎖解開,加上見不到媽媽而在屋內嚎啕大哭,她只能在屋外乾著急,所幸手機有攜帶在身,趕緊撥打110報案請警方協助。

▲2歲童在媽媽門外打掃時不慎把門鎖起,警方破門解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2歲童在媽媽門外打掃時不慎把門鎖起,警方破門解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派出所長吳昆典、警員簡永昌及林柔萱獲報後趕到現場,只見婦人不斷在門外安撫女兒、從鑰匙孔窺探女兒動靜,無奈不得其門而入;吳昆典考量已近深夜,為避免女童發生危險,在徵得婦人同意後決定破門,由婦人先誘導女兒離開大門、往屋內退後:「你乖乖坐在沙發上面,不要過來這裡,會痛痛喔!馬麻開門,好不好?」

待婦人確認女童不在大門旁、轉去看電視後,警方立即以警棍將大門玻璃敲出破洞,「劈哩框啷」巨響又嚇哭女童,再讓婦人從破洞小心翼翼地伸手進門,這才將門鎖解開,母女相見後媽媽一把將女兒抱在懷中安慰:「不要怕!是馬麻~不哭哭!」時值母親節前夕,警方也為辛苦的媽媽送上一份感人的賀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